关于我们

「性情教育」针对儿童成长环境在今天社会的巨大改变:物质充裕,但父母在家时间减少,许多孩子由女佣带大,单亲家庭增加,令孩子幼年成长得不到全面关注,加上社会节奏越来越快,父母生活压力沉重,社会流行价值观急速转换,强调个性、强调自由、强调人权,不良信息充斥…。这些围绕着儿童周边成长环境的改变,耳濡目染,正自小就无形中影响着儿童的健康成长。如何面对?在今天,是从事幼儿教育的人,不能回避的问题。

本办学团体认为,除原有之学前学习,读书识字、培养智商、学各项才艺之外,必顺在幼儿阶段,就为孩子本有而尚未开发的美善性情打好基础,使孩子从小就学懂自尊、自重、自爱、自行,有礼貌、有爱心、有耐性、有志气,懂得孝顺、懂得敬长,能主动学习、能不怕困难、不怕辛苦、不怕失败。这样,孩子将来走上正道、身心健康成长的基础,就能坚实奠定。这种教育已非理念,而是已经被本教育团体实践经年的真实成果,相信家长必定欢迎。

「性情教育」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由当代著名思想家、教育家霍韬晦教授提出,并开设课程推广,令无数人生见证光明,令无数家庭重得温暖,又于中国开办「喜耀粤西学校」,于香港开办幼儿园,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青少年开领袖培训。学生成绩不但优异,而且品行端正,志气高昂,令人鼓舞,深得家长欢迎,被评为教育改革声中的新希望。